潘湘湘:

2019-04-25 18:05 来源:中国西藏

  潘湘湘:

  澳门博彩

  

  

  

  

  

  

  

  东方汇

  

  澳门博彩 东方汇 东方汇

  潘湘湘:

 
责编:904609948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军事 | 评论

缅甸反华媒体大佬被捕 多次发布假消息抹黑中国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司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缅甸反华媒体大佬遭拘捕 多次发布不实报道抹黑中国
东方汇 羊刁习

  【环球时报驻缅甸特约记者 李司坤 鲁同】11日下午,炒作高官“天价名表门”事件的缅甸《十一新闻》集团总裁丹图昂及总编吴伟漂因涉嫌诽谤,违反缅甸《电信法》,被捕入狱。

  6日,《十一新闻》刊登其总编吴伟漂编写的消息,声称“某行政官员所戴手表是价值10万美元的百达翡丽名表,且该表为一名涉毒案富翁获释后所赠……这让日均工资只有2.5美元的缅甸老百姓情何以堪!”该消息突出名表价格与该官员月薪(2500美元)之间的悬殊反差,引发缅甸舆论一片哗然。该消息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从字里行间推测出矛头直指仰光省行政长官吴漂敏登。《十一新闻》总裁丹图昂还在脸谱上持续炒作此事。

  吴漂敏登及所在政党民盟立刻作出回应。民盟中央执行委员吴温滕亲自出面为其辩护,称“吴漂敏登所戴手表并非百达翡丽,而是价值300万缅元(约合3000美元)左右的劳力士表,且非所谓涉毒富翁所赠,而是由其妻子所买”。11月9日,吴漂敏登专门就此事举行新闻发布会进行澄清。吴漂敏登还宣布控告《十一新闻》诽谤罪。按缅甸《电信法》规定,任何人若利用电信网络恐吓要钱,或损害声誉,或命令做事和威胁,将被判处不超过3年的监禁,或被罚款。

  缅甸政府多次在公开场合呼吁媒体报道要基于法治精神,遵守媒体道德,体现媒体的职业素养。但丹图昂及其创办的《十一新闻》,号称以“针砭时政,敢于说话”深受缅甸民众欢迎,却多次发表断章取义、竭力抹黑中国的新闻,其中包括中国在缅大型项目如中缅油气管道、莱比塘铜矿项目、密松水电项目等,在当地造成极大负面影响,无形中使中资企业蒙受舆论及其他方面损失。此外,《十一新闻》不实报道居多。2014年9月,缅甸大学生登山者在攀登缅甸第一高峰时失踪,中国蓝天救援队赴缅救援,但在《十一新闻》的报道中,蓝天救援队被描述为“一支缺乏专业登山及救援设备的队伍”,最终因未能完成任务被送回中国。当时,同时参与救援的缅甸THOO 基金会发声表示,并非如《十一新闻》所说那样,事实是各方均在全力搜救。

  有缅甸分析人士称,丹图昂及《十一新闻》在缅甸舆论界早已劣迹斑斑,缅甸外国记者俱乐部许多成员对其感到不满。《十一新闻》对中国的报道很尖锐,甚至带有强烈的舆论导向性,被缅甸民间称为“反华急先锋”。其实,《十一新闻》背景复杂,既有缅甸国内政治势力,也有国外背景。据称,《十一新闻》表面上的合作机构主要是泰国《民族报》,但其背后的真正金主是日本财团。日本相关财团通过培植缅甸代理人,将代表日本政治及经济利益的声音发出去,不断影响缅甸民众的思想。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world.huanqiu.com.4382031.com/exclusive/2016-11/9672140.html report 1239 【环球时报驻缅甸特约记者李司坤鲁同】11日下午,炒作高官“天价名表门”事件的缅甸《十一新闻》集团总裁丹图昂及总编吴伟漂因涉嫌诽谤,违反缅甸《电信法》,被捕入狱。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

阿鲁巴 磊口乡 石狮市糖房街 营城街道 店子集镇
九岗岭 人民路什 新桂市场 鬓嶂 合河乡
桤泉镇 西峰村 沙河市 富民路天琴里 炉霍县
桃浦西路 浙江余姚市陆埠镇 东段 靖江路靖江里 嵊州市
特色小吃早点加盟 北京早餐加盟 天津早点加盟有哪些 雄州早餐加盟 早餐加盟费用
四川特色早点加盟 卖早餐加盟 健康早餐加盟 清美早餐加盟 连锁早餐加盟
安徽早点加盟 众望早餐加盟 北京早点车加盟 春光早餐工程加盟 早餐早点店加盟
粗粮早餐加盟 哪家早点加盟好 早餐加盟店 上海早点 早点连锁加盟
百度 百家乐试玩